監察院前,一群來自彰化二林的居民,高舉著鮮紅標語,抗議彰化縣政府無理徵收,因為一條道路拓寬,即將讓他們生活蒙上隱憂。彰化二林,一個傳統務農的鄉鎮。街市上,放眼望去都是當季的新鮮農產,鮮紅的火龍果,青綠的芭樂、蘆筍,都讓人垂涎欲滴。日人治台期間推動製糖產業,二林也是種植甘蔗的主要產區之一,隨著製糖產業沒落,二林也跟著蕭條。跟許多傳統農村一樣,二林也有著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外流的問題,地方政府期望科技部中科局來二林設置園區,可以增加就業人口、促進地方發展。中央的631公頃中科二林園區進駐,後續又有彰化縣府主導353公頃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來到,二林從傳統務農鄉鎮逐漸改變面貌,昔日的甘蔗田也化身為工業用地,大片的荒地,裝載著執政者的經濟美夢。園區發展帶動各項公共建設,周遭道路工程也如火如荼地展開,眼前這一段正在施工的是縣道148拓寬工程,預計年底可以完工。在這一片建設興盛的榮景裡,其中一段縣道143 7K到12.5K,大約5.5公里的拓寬工程,彰化縣政府預計花7.46億元,未來銜接台76線延伸段和彰129,來改善芳苑和二林之間的交通壅塞,也為預估的交通流量作準備,但這項拓寬工程卻引起民怨。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386&vid=49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農林漁牧
    建立
    2017-07-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1:56
    瀏覽
    38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