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稻田間的埤塘,是桃園特有的地景,也是農民灌溉的水源。在大園區和蘆竹區交界處,有個叫做滲眉埤的埤塘,如今池底一片乾枯,泥土呈現黃黑色,而且散發惡臭,附近居民都不敢接近…住在滲眉埤旁的居民認為,池邊的焚化爐就是污染的來源。菓林里里長陳錫達也說,焚化爐燒的醫療廢棄物和有機廢溶液,散發陣陣惡臭,居民晚上常常被臭醒,而且這兩年來他發現,社區居民罹癌過世的比例很高,讓他們十分擔憂。這座由宇鴻科技經營的焚化爐,原本叫做坤業焚化爐,和一般處理家庭垃圾的大型焚化爐不同,專門處理事業廢棄物,而且規模較小,是1999年時申請設立。當時,政府剛制定民營焚化爐營運辦法,桃園境內許多工業區,每天產生大量事業廢棄物,卻無處可去,於是替工廠處理廢棄物,成了一門好生意。但宇鴻設廠的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大園、蘆竹一帶居民的反彈,也多次北上陳情、圍廠抗爭,卻阻擋不了這個不受歡迎的鄰居。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05&vid=51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環境保育
    建立
    2017-07-2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04
    瀏覽
    42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