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受傷的茱麗葉,在眾人搶救下,躲過安樂死的命運,當馬兒不能再奔跑,發出噠噠聲響,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我們與馬兒之間,又存在著什麼樣的關係?車來車往的板橋市區,突然出現了四匹駿馬,頓時讓街頭氣氛變得很不一樣。每天非假日的下午三點到五點,新北市政府騎警隊都會騎著馬,來到人潮眾多的新板特區執勤,民眾也樂於親近,提高警民互動,同時替新北市形象的觀光行銷加分。自古以來,馬兒載著人們狩獵、打仗,行走各地,在默契下完成任務。機械發明逐漸取代馬匹的功能,騎馬轉變為休閒娛樂。許多宣傳活動都可以看到業者利用馬兒的高人氣,招攬顧客。溫馴的馬兒總是配合著人們的要求,卻很少人顧及馬兒的感受。不過,在市區看到馬兒的機率畢竟是少數,很多人第一次跟馬的接觸,是在動物園,馬兒又大又黑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個性好奇、喜歡與人互動,可愛模樣深受遊客歡迎。個頭嬌小的迷你馬,更是動物園裡的明星物種。不見客的日子,馬兒們在後場放牧、曬太陽,高興時滾個沙浴,偶爾能盡情奔馳,對喜歡運動的馬來說,是件爽快的事。這些數千年來就被人類馴養的馬兒,世代傳承下來,已經很習慣有人類作伴。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06&vid=51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動物生態
    建立
    2017-07-2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05
    瀏覽
    42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