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滿實驗精神的文化創意工作者、一個回老家定居的退休公務員,他們兩個人,在這間老屋進行某種改變,這個行動有可能會替台灣的老屋修復,開創另一片天空嗎?一個充滿實驗精神的文化創意工作者、一個回老家定居的退休公務員,他們兩個人,在這間老屋進行某種改變,這個行動有可能會替台灣的老屋修復,開創另一片天空嗎?陽光下,九重葛盛開。白牆上的影子緩步走過,如同時光軌跡。等了二十多年,老宅終於等到久違的家人。兩年前,謝瑞文為了陪伴年邁的母親,決定提早從公職退休。人生的下半場,他想要過得健康也讓別人健康,於是選擇投入有機種植的行列,彎腰除草成了每天的例行功課。謝瑞文不僅關心環境問題,也想住得健康,因此他打算修復父親親手蓋的老房子。謝瑞文父親蓋的房子屬於井字型建築,格局方正,天井的設計讓房子通風好、採光佳,冬暖夏涼,不需要冷氣,是現代社會大家夢寐以求的節能建築。不過要重新住回老宅,得花費一番工夫。謝瑞文找上經常參與古蹟修復的陳盛良。一直以來,陳盛良投身傳統古蹟修復行列,他漸漸覺得能夠獲得政府重視、有經費作修復的古蹟,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是名不見經傳的老房子,流落鄉間無人聞問。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29&vid=53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文創
    建立
    2017-07-2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15
    瀏覽
    4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