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馬頭山旁,計畫興建廢棄物掩埋場,造成居民群起反對,擔心破壞旗山的好山好水。工業不斷生產廢棄物,失去減廢與再利用,垃圾大軍正不斷悄悄掩埋美麗的風景…高雄旗山有著知名的歷史老街和豐富的優質農產,開創繁榮的地方經濟,被喻為高雄後花園。目前卻因為一件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讓居民憂心忡忡。因為民間業者在馬頭山下不斷購地,並向高雄市府申請興建面積達三十公頃的乙級廢棄物掩埋場,要以固態方式封存掩埋事業廢棄物。來到馬頭山下,黃松宏指著地圖,表示廢棄物將掩埋到山谷裡,但是掩埋場距離旗山老街不到四公里,居民擔心會對旗山環境造成巨大衝擊。其實廢棄物掩埋場設置,已經計畫多年,申請開發的富駿公司,在今年啟動環評程序,並曾召開說明會,但因遭到居民抗議而取消,不過計畫仍然持續推動。黃松宏和妻子高淑慧,為了追求好的生活環境,定居在馬頭山附近社區。他們花費了十多年的時間,將家園周遭打造成森林綠地。現在距離家園不到一公里,卻要興建掩埋場,讓辛苦建立的生活願景,出現污染隱憂。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75&vid=58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環境保育
    建立
    2017-07-2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36
    瀏覽
    41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