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水除了從水龍頭流出來,還會從各種不同的管道,進到民眾家中…加水車開進高雄小巷,家家戶戶拿著大大小小的水桶,等著加水車,把水桶灌滿。這種狀況,幾乎出現在高雄的每一條小巷。而一台五噸的加水車,平均一天可以賣出兩到三車的水,銷售量驚人。不只如此,高雄還有另一種取水風景。隨處可見24小時加水站,短短十分鐘,前後來了三組客人。這樣的加水站,在高雄目前約有1778家。高雄人為什麼買水,而不用自來水?高屏溪是高雄自來水廠主要水源,不過高屏溪沿岸在民國90年以前,飼養了許多豬隻,豬隻廢水,就這麼混入水源。根據高屏溪流域管理委員會民國89年的統計,高屏溪的主要污染源就是畜牧廢水,占總污染的59%。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4&vgid=474&vid=58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水資源
    建立
    2017-07-2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2:36
    瀏覽
    39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