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青年賴青松辭去了主婦聯盟共同購買的工作,帶著小孩和妻子回到了妻子的故鄉宜蘭,想追求一種簡樸的生活,平日以日文翻譯為生,丈人在鄉下擁有兩分半田地,閒置無用,在友人何金富的建議下,兩個難兄難弟就開始土法煉鋼,結果種出了一千多斤沒有灑農藥的有機米出來,自此種下了榖東俱樂部的種子。2002年賴青松考上了公費留學,帶著妻子和小孩東渡日本去唸環境法碩士。青松米的滋味卻留在何金富的齒頰間,久久揮之不去。因為想吃乾淨、有滋味的好米,何金富和朋友腦力激盪之下,創造出了一個台灣新的綠色傳奇,也為長期處在無米樂哀嘆聲中的台灣稻米產業,開創出了一個新的契機。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5&tcid=13&vgid=201&vid=31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農林漁牧
    建立
    2017-08-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3:00
    瀏覽
    36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