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喝甜甜的飲料嗎?你知道每天多喝一罐含糖飲料,一年可能會多出10公斤體重嗎?你知道一瓶小小的罐裝汽水,甜度等於7顆方糖嗎?或者,你以為手搖杯飲品店賣的「微甜」梅子綠茶內,真的只有很少的糖嗎? 飲料的標示要怎麼看? 熱量要怎麼計算呢?小中、小穎為了暸解含糖飲料的秘密,以小朋友最喜歡喝的汽水和紅茶做實驗,發現這些飲料都有很高的甜度,一杯300cc汽水的含糖量,等於7顆方糖;而一杯500cc微甜的梅子綠茶,竟然含有高達10顆的方糖!告訴你--「微甜」可不代表少糖喔。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3&vgid=512&vid=126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食品安全, 兒童少年
    建立
    2017-08-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4:15
    瀏覽
    73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