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繽紛的顏色,那麼世界一定會變的很單調…。人類在幾千年前就開始從植物裡萃取天然色素,埃及人用天然色素在自己的皮膚上畫面美麗的圖騰,而唐朝的仕女會用天然色素來做成化妝品。除此之外,不管東方或西方,以前的漂亮衣服也都是用天然色素染出來的。直到1856年,人類發明了人工色素!從此,幾乎所有東西都能變得五彩繽紛,也讓吃進肚子的食物都變的誘人可口。現在食物如果沒有五顏六色,你會想吃它嗎?可是你知道顏色最鮮豔的糖果能溶出水彩效果嗎?人工色素創造出一個美麗鮮豔的世界,這些色素會騙人也會欺騙你的眼睛!能把冬瓜餡變成鳳梨餡、草莓餡、哈密瓜餡…等,還能變出不用橘子原料製作的橘子汽水。另外,你知道你吃的食物還有多少色素呢?吃了對人的影響是什麼?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3&vgid=512&vid=126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食品安全, 兒童少年
    建立
    2017-08-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4:16
    瀏覽
    43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