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簡單的說就是讓塑膠軟化的東西,所以雨傘,雨鞋,汽車防塵套等很多東西都有塑化劑。重點是,它必須乖乖待在塑膠裡,不能被溶出,否則就對健康有影響,例如會造成內分泌失調,阻害生物體生殖機能,包括生殖率降低、流產、天生缺陷、異常的精子、睪丸損害,還會引發腫瘤或造成畸形兒。現今除了玩具,橡皮擦,香水,飲料,被廣泛添加後,我們生活上還有哪些地方會出現塑化劑呢?倒楣的巧商阿輝無論改賣什麼,都會碰到有塑化劑在裡面,也因此他了解到原來塑化劑還有定香及乳化等功能。萬用的塑化劑被誤用了之後,就變成萬惡的塑化劑了!不過,塑化劑本身沒有錯,重要的是政府要追蹤它的用途,商人要負責任地選用原料,而消費者要重視商品的履歷。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全,消費者更有保障。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3&vgid=512&vid=127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食品安全, 兒童少年
    建立
    2017-08-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4:16
    瀏覽
    63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