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有一位深知犯罪心理學的縣令,叫陳述古。有一次遇到了竊盜案件,逮捕了多位嫌疑犯,沒有一位嫌疑犯承認自己偷了東西。這時候,縣令計上心頭,他告訴嫌疑犯們有一個神鐘,如果小偷摸到神鐘,神鐘就會發出巨響。於是,他要求嫌犯一個一個去摸神鐘,但是神鐘都沒有響。原來,神鐘是一個普通的鐘。只是縣令命人在神鐘底部塗滿黑墨,摸到的人手就會髒掉。真正的賊因為擔心鐘會響,當然不敢摸啦!就這樣,縣令成功的利用「作賊心虛」的犯罪心理破解了竊盜案,抓到了兇手。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5&vgid=501&vid=111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兒童少年, 中文成語, 科學知識
    建立
    2017-08-07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4:55
    瀏覽
    39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