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主法治中,選舉是最能表彰實踐民主的基本模式,從小到大不管是班上選班長,學校選自治會會長、選模範生…這樣大大小小的選舉我們從小就是參與其中的重要份子,因此若要有成功的民主法治,就必須仰賴每一個人公正的參與每次選舉。不過在高雄市議員一份針對國中、小學法律常識所做的調查當中,竟然有逾3成的國中生認為「期約賄選」並不是不對的行為,究竟怎樣才叫做賄選,賄選又會有怎樣的刑責出現呢?今天藉由這些狀況劇來告訴大家,別不小心就誤觸法網,助長了妨礙選舉的歪風,維護社會之公平與正義,我們從小就做起。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8&vid=100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法律知識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27
    瀏覽
    37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