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犯罪,一直都是社會面臨的棘手問題,隨著網路發達,也衍生出許多線上的犯罪現象。網路確實帶給人們很多的便利,而根據台灣青少年的休閒生活調查中,發現近幾年青少年從事休閒活動最大改變為多年獨佔第一的「看電視」,首次被「上網打電動」取代,顯示了青少年休閒活動正在改變。而小朋友上網目的排名前三名為「玩電腦遊戲」、「查資料」、「聊天」,但青少年心志尚未發展成熟,自我控制相對薄弱的情況下,網路對於青少年也帶來很多負面的影響,如「網咖中輟潮」、「網咖逃家風」等,對此我們希望藉由狀況劇討論,提醒青少年朋友們,網路如水能載舟,不當使用也要小心翻船!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8&vid=100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法律知識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26
    瀏覽
    35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