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幾年前,撞球在台灣還是一個「半地下」的「休閒活動」,「去彈子房」總是跟去不良場所畫上等號,但進幾年,撞球運動隨著民智漸開,已經從難見天日的休閒嗜好,變成台灣超熱門的運動項目。台灣花式撞球運動的發展,由於台灣選手近十年來不斷在國際撞球賽屢造佳績,尤其台灣連續三屆亞運會贏得金牌,去(2007)年亞洲9號球巡迴賽台灣選手獲得6站冠軍,更包辦澳門亞洲室內運動會女子9、8號球金牌,儼然確立台灣為亞洲「撞球王國」的地位。透過媒體加持,撞球選手在台灣的地位,幾乎等同於一線藝人,這樣的發展,讓撞球在台灣的發展前途,無可限量。那現在的年輕選手,是如何用一個嚴肅專業的眼光,來面對撞球的呢?除了登上螢幕當明星,對選手來說,撞球最迷人的祕密之處在哪呢?本集將在民權國中、湖口高中、北體院中,聽聽這些未來的撞球之星怎麼說。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3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40
    瀏覽
    36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