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是一項對身體素質要求最高的球類運動之一。要達到高的競技水平,羽球運動員不僅需要良好的身體素質,還需要優異的心理素質和堅強的意志品質。有人說:「一個優秀的羽球運動員,需要具備的是馬拉松選手的耐力、短跑運動員的速度、跳高運動員的彈跳能力、標槍擲手的臂力、鐵匠的腕力、畫家的機敏,劍士的反應、象棋手的注意力、極地研究員的堅強、將軍的深思熟慮、登山運動員的執著,還有藝術家的直覺與幻想。」也正由於對一個人有這麼多要求,優秀的羽球運動員總是鳳毛麟角。但羽球也是一項適合東方人體格的運動,所以在台灣,羽球一直都發展的非常好,不僅休閒玩家非常多,在世界體壇的表現一向亮眼:程文欣和簡毓謹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今年的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台灣也奪冠;台灣甚至也有屬於自己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總是吸引了全世界的好手來台切磋較勁。羽球怎麼打才能享受到傳說中「比網球還刺激」的感覺?打羽球需要注意些什麼運動傷害的項目嗎?我們來到國內金牌常勝軍學校西螺國中、嘉義高工以及科技大學,一窺台灣羽球運動的迷人之處。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3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40
    瀏覽
    36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