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可能是目前速度最快的球類運動。在2740x1525mm的藍色球檯上決定勝敗,兩個對手互相活動不過三、五步的範圍,黃色小球迅如閃電,一記殺球的飛行速度,超過每小時一百哩,相當於棒球時速的一百五十五公里…而在台灣,桌球大概是台灣數一數二普及的運動項目了!入門簡單、只要兩個人就可以達到大量運動的效果、有速度感的刺激性、技巧性十足、對身體的敏捷性與協調性有很大的訓練效果,再再都提高了桌球的樂趣。由於桌球非常適合體型小的東方人,所以多年來,桌球都被台灣視為國際賽事中的重點奪標項目,尤其桌球在國際上一直都具備非常微妙的外交性角色,所以「乒乓外交」也是早年台灣在外交領域中的強項之一。2008年,台灣桌球選手陳建安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第六屆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中,風光摘金,成為台灣桌球史上首位在世界大型賽事男單摘金的台灣選手。而近年來台灣的桌球運動開始落實在青少年的階段做紮根的工作,也已經看到豐碩的成果,在青少年選手的實力上,台灣選手早已能跟韓國、中國選手平起平坐。本極透過淡江高中的培訓,我們將可看見充滿希望的台灣桌球,又將有一批實力堅強的新血踏入國際賽事…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3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39
    瀏覽
    33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