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在中國的「十八般武藝」中,排名第一,早期一直被視為「貴族運動」的射箭,卻又是一項台灣傲視全球的運動項目,袁叔琪2010年7月在亞洲射箭大獎賽台北站的反曲弓女子組金牌戰中,擊敗南韓選手奪得金牌就是最近的一次射箭運動在國際賽事展露光芒的例子。近年來,射箭運動在台灣快速流行,民間相關的俱樂部社團將近150個,除了顯示台灣人普遍的生活水準持續提昇,射箭這項沒有任何體型限制、極為強調心理素質的運動,也成為很多成年人工作之餘的重要調劑。而在職業運動的部份,射箭對於人體各部分的平衡、協調、重心與角度等極為細膩的部分要求極高,心理的穩定性則必須監測到呼吸的速度與皮膚的溫度、流汗與否這些細項…而在這一切精密的控制之下,比賽當天的天氣、濕度、風向卻又是另一個影響比賽成績的重要變因…很困難吧?那我們到底應該如何才能成為一個百步穿楊的神射手?我們將透過年輕選手的分享,一窺射箭運動的奧妙殿堂。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3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42
    瀏覽
    34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