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運動源自人類求生的本能,從防衛、抵禦和狩獵、漁獲的動作逐漸發展出跑走、跳躍及投擲的技術與規則。田徑比賽由田賽、徑賽、公路路跑、競走和越野跑組成,此外還包括部分田賽和徑賽項目組成的「十項全能」。田徑在公元前776年古希臘的第一屆古代奧運會即為比賽項目,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田徑的走、跑、跳躍、投擲等成為為主要競技項目,1900年巴黎第二屆奧運會首次增加了女子比賽。田徑一直都是奧運場上熱門度第一的項目,田徑場上總是留下許許多多膾炙人口的感人故事,早期紀政、楊傳廣、吳阿民在亞運揚威,之後在亞洲賽有李福恩、古金水,現在呢?台中大甲高中一向都是台灣田徑名校,國內連連得金;而桃園國中、師範大學,都有國內新生代田徑高手在其中,有多久沒有看到台灣十項全能的鐵人揚威國際了?在本集中,我們將重新看見田徑場上閃閃發光的未來之星!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3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42
    瀏覽
    33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