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顧名思義是身體適應環境的能力,也就是人的健康指數,不過,,怎麼測試一個人的體適能好不好呢?答案是有五大方法,第一、仰臥起坐測肌耐力;第二、立定跳遠測試瞬間爆發力;第三、坐姿體前彎測試身體的柔軟度,第四、跑走男生1600公尺、女生800公尺;第五、身體質量指數也就是BMI。為了讓觀眾瞭解體適能並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棚內請學生親自示範,並當場檢測兩位主持人的體適能,結果,女主持人張芷涵慘不忍睹,男主持人張洛君則是金牌體能。節目走訪嘉義東石、朴子兩國中,並請專家教您如何提升體適能。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4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47
    瀏覽
    38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