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草漯國中創立於西元1975年,位於桃園縣境之西北角,西北到台灣海峽僅2公里,也因此造成本地冬季強冷風的天氣現象。全校校地面積在桃園縣國中小當中,算是大面積的學校。全校有7棟建築物,大約有50個房間,分別做為教室、辦公室、圖書室、廚房,或學生活動場所。目前含技藝專班共有24班,全校教職員工六十幾人,學生6百多人。草漯國中為反應教育理想,以共同型塑符合潮流的教育政策,首先提出八大學校願景:健康、快樂、成長、卓越、創新、關懷、薪傳、多元適性揚才,期許師長能因材施教,幫助學生主動探索,激發其創新表現,並同時具備良好人際關係,展現合作服務的精神,讓同學能以積極的人生觀促成自我實現。而實際作為以辦英、理數理資優課程輔導,積極鼓勵參與中小學科展研究,保持並增進同學們在學科上的熱忱。再者,廣開各高中職群探索課程與高中職均質化課程,帶領二年級學生至萬能科大及育達高中參加職業試探活動,了解職群類別,拓展學生學習視野,使對技藝專長的學生,能盡早規畫人生道路。草漯國中對體育的重視可見於校內寬廣的運動場,超過10000平方公尺的草坪及8個標準的跑道可讓學生們運動奔跑,發揮體能、訓練運動技能,學習如何與他們和平相處、公平競爭,也提供場所讓附近民眾、或家長晨間運動或黃昏散步。草漯國中亦訂定體適能檢測實施計畫,實施每日晨間體能活動,並依本校社團活動實施計畫,開辦體育運動社團,如橄欖球、合球、桌球、籃球、健身、登山。近年的體育成績也相當優異,103年參加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第二級獲得冠軍,合球隊在全國協會杯合球錦標賽榮獲第三名。也由於師長用心的帶領同學進行訓練,不僅在男女混合訓練上做出大幅度平衡性改善,也使球隊中優秀的球員多有機會加入名校體育班,創造過去許多多元學習的成功案例!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5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3
    瀏覽
    50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