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經驗,由於生理及心理或課業上的許多因素,在青春期,也就是中學時期,往往就是造成青春期少女,與體育課及良好運動習慣絕緣的關鍵時期,不過在台南市北區的民德國中,由許智翔老師設計規劃的創意體育教學法,卻在這個時期,不只大大的增進了女同學對運動的熱情,也藉由兩性良好平衡的創意球類運動,將班級中青春期少男少女之間的隔閡打破,讓班級的感情相當融洽。兩位主持人,一位號稱「打遍公園無敵手,街頭籃霸王(No.1)」的劉畊宏和已經「帶球走步七個月」的巴鈺,兩人磨拳霍霍的,早已準備和同學們來一場籃球大戰。在炎熱的太陽下,老師的哨聲吹響第一場對決「籃球跟屁蟲」,竟然要帶球走路的巴鈺邊運球,並像個跟屁蟲一樣,眼睛邊看著前面的人比出的數字,同時只有五支手指頭能數,真是差點難倒巴鈺了!但「街頭籃霸王」的劉畊宏面對的挑戰可就更困難了,竟然要雙手同時運球,一邊把前面的人比的數字全部加起來,一度懷疑自己心算數學能力的畊宏,究竟能不能完成挑戰啊?而在第二戰「運球相撲賽」中,畊宏看了同學們的示範賽之後,馬上就大大的放心,對於自己的核心肌群有點太過自信而輕敵了,跟同學們要求一對二,要憑藉自己一個人的力氣,邊運球邊把另兩位同學擠出框框,但結果卻遭到秒敗!所以畊宏只好在最後的「籃球大亂鬥」中認真起來,決心扳回一城,到底畊宏隊會不會獲勝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5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3
    瀏覽
    39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