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於民國二年,至今有百年歷史的宜蘭縣二城國小,位於頭城鎮市區南郊,依山傍水,風景宜人。本地氣候溫和,土地肥沃,雨水充足。居民泰半從事農、漁業,民風純樸,社區治安良好。為塑造優良學校文化,二城國小努力營造一個快樂、充實的教學環境,並成立電腦教室,培養兒童資訊基本能力;培養學童科學素養,紮根科學教育;深耕閱讀,提升學童語文能力。且注重體育,籃球隊、田徑隊,皆表現出色。且為打造零距離的親子樂園,二城國小設置了童玩館,去年105學年度的迎新活動即以古早童玩當元素,設計系列闖關遊戲,邀請親子共舞、玩踩高蹺、彈珠台讓新生玩得不亦樂乎,也可使用紙杯做成的傳聲筒,在朋友間傳達悄悄話,最後安排新生們蓋手模,預計六年後送給他們當畢業賀禮。藉由這樣多元學習的氛圍,發揚學校的辦學理念,以無私的愛關懷每一個孩子,期望他們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同時二城國小也肩負社區推廣教育的責任,致力於將教育與社區在地文化作結合,希望鼓勵學校小朋友、社區居民都能多多閱讀,除校內歷史悠久的古文物館,2015年初裝修完工的綠色圖書館,標榜「綠色」概念,館區有通風、節能設計,每周六開放讓民眾入內閱讀,鼓勵社區居民多多利用。圖書館圍牆也設置了和蘭陽技術學院合作彩繪的3D立體圖像,供遊客觀覽拍照,老師汪光懿也以「湯姆歷險記」為主題,將故事裡的主角湯姆和哈克彩繪在牆上,成為二城國小一大景點。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5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2
    瀏覽
    39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