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總會給孩子買上好幾本充滿圖畫與簡單字句的繪本,以鮮豔的色彩和簡單逗趣的邏輯,作為孩子藉由書本探索未知世界的第一啟蒙。但數年過去,孩子大了,留著繪本還有什麼作用呢?就讓新竹建功國小的謝玉姿主任用教育實績來證明,繪本不只可以自讀、共讀,只要把繪本中的情節抽取出來,排列成一個個的關卡,引導孩子們發揮幼年時強大的想像力,就可以讓全班的孩子一起學做創意運動,不僅好玩有趣,經過老師的精心設計,一個個模擬劇情的動作,也可以確實鍛鍊到孩子們的體適能喔!本集兩位主持人「熱血家長」劉畊宏和假裝六年級生的「151」林彥君,一早就趕到位於新竹市東區的建功國小,準備和同學們一起進行繪本大冒險。這次謝玉姿主任所使用的是一本講述一位漁夫冒著風暴浪湧,仍在海面上捕捉旗魚王的故事,並模擬出多個關卡來供同學們遊玩通關。兩位主持人聽過謝主任的講解之後,和同學們一起分成數隊,每人發一張紙後,就開始了第一個關卡「補貨上船」,兩人合作運送皮球,模擬出海時搬運貨物的情景,主持人都簡單通過,但第二關「風強浪高」,同學們必須扮演「特務漁夫」,用紙捲的頂端來運送樂樂棒球,並同時越過有如間諜片中紅外線雷射的干擾,對身材相對高大的畊宏來說,可是難上加難,畊宏到底玩了幾次才通關呢?而最後一關「安全回岸」則需要兩個人的努力,一前一後的坐在木板滑車上,平穩地滑回起點。但筋骨不再柔軟的主持人們好像一點默契也沒有喔,頻頻的失敗!最後他們會是團隊的墊腳石還是絆腳石呢?另外,在本集的節目同學故事訪問中,由於畊宏發現其中一位同學過於瘦弱,因此開啟了對於飲食議題的話匣子,而被我們捕捉到他碎念的畫面!健身魔人的苦口婆心我們都聽到囉!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5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4
    瀏覽
    34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