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台中忠孝國小建校至今以逾120年,是台中最早成立的小學。在這兩甲子的歲月裡,忠孝國小從前身「台中國語傳習所」,演變至今,現為一所推展「人文」、「主動」、「樂觀」、「合作」之全人教育的優質社區小學,目前有棒球、田徑、直笛、合唱團等校隊社團。過去,忠孝國小所屬的少棒隊,於1949年獲得台中市首屆少棒冠軍之後,不斷南征北討,早年南部的香蕉盃、南鯤五王盃,北部的新竹都城隍盃,中部的木土盃以及近年來的中日邀請賽、諸羅山盃、金龍盃、中廣盃、台灣區選拔賽等,經常奪魁。而當年以台中忠孝國小為主的金龍少棒隊,更於1969年榮獲威廉波特少棒賽的世界冠軍,1986年9月參加墨西哥少棒邀請賽榮獲亞軍,2004年參加22屆世界少棒軟式棒球錦標賽也榮獲第五名,同時參加南亞洲盃軟式少棒賽亦榮獲第一名,這些殊榮皆使忠孝國小少棒隊揚威海外。結合過去光榮傳統與現時校內多元奔放之學風,並以生活教育及品德教育為中心,培育學生五育均衡發展。在體育方面,目前即以棒球為體育發展重要項目,向下紮根,因此少棒隊的訓練至今也融入不少創意教學的部分,且著重於建立團隊精神,輔以創意潛能激發教學,進而使小隊員的身心靈健全,真正的為國育才,作為忠孝國小棒球隊建設方針,亦不與學校的發展方向悖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5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5
    瀏覽
    37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