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滑板這項極限運動,因為擁有速度的刺激與技巧的展現而風靡於少年、青少年族群,甚至更年長的玩家也大有人在,但其廣為人知的危險性,卻也成為許多父母在為孩子挑選運動時的極大疑慮。而近來最流行的「蛇板」運動,號稱「陸上衝浪板」,顧名思義只要盡情擺動身體,就能享受無與倫比的衝刺速度感,像在陸地上衝浪一樣,所以馬上就成為大小朋友們最愛的運動。來到港尾國小,港尾國小蛇板社的小朋友們,馬上迫不及待的呈現了一段精采絕倫的「蛇板群舞」,整齊劃一的活力舞步,讓本集兩位主持人-跟著孩子跑跳蹦的「活力勁爸」劉畊宏以及總是電力滿格的「151」林彥君兩人,眼睛一亮,看得驚呼連連,但蛇板運動可不是看看就好這麼簡單,蛇板社郭老師馬上要求主持人們換上全套護具,準備開始練習蛇板技巧囉!待兩位運動神經卓越的主持人很快的將基本功練好,小朋友們都開始對趣味競賽「城堡爭奪戰」躍躍欲試了,遊戲的任務就是駕馭著蛇板到對面陣地中將角錐翻倒,並回到自家陣地扶起角錐。看似簡單的規則,實際上必須對蛇板很熟悉喔,雖然我們兩位主持人開戰前互相叫陣,但實際上場好像都是小隊員在發揮而已啦!而最後的「蛇板闖關大挑戰」,則不僅需將蛇板的元素與各項技巧做出發揮,還必須藉由課堂上及平時自我學習所獲得的知識來闖關,如:食物的分類、地方特產和國學成語等等!這下兩位主持人終於可以稍微正常發揮了,究竟「生活經驗超豐富的的活力勁爸畊宏」PK「吃遍全世界的『151』林彥君」,到底誰更勝一籌呢?關於孩子究竟是不適合玩蛇板的問題,馬偕兒童醫院醫師黃瑽寧將告訴大家,如何幫助孩子進行好玩有趣的蛇板活動,並同時預防運動傷害!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499&vid=106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運動休閒
    建立
    2017-08-0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5:55
    瀏覽
    40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