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台中東勢的奕麒,是一位幽默可愛極具創意的國二生,熱愛料理的他隨時料理靈感一來,就會拉著「二廚」阿嬤一起下廚。同時奕麒也喜愛養各種動植物,平時總是帶著笑容和年輕人的活力,興奮地向我們介紹他養的寵物火雞,或是種植的蔬菜或果樹,即使做料理時的專注、正經也常帶著一份自在。對奕麒來說「料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止是為了吃,更是將這料理過程中學習到的經驗成為自己最珍貴的寶藏。奕麒有他調皮與古靈精怪的一面,有時讓爸媽或姊姊都有點頭疼,但身為老么的他又與家人都親,尤其是阿嬤。在奕麒口中「隨時都在」的阿嬤,充滿儉樸的生活智慧,經常在阿嬤身邊的奕麒,從她身上學到許多,更不時用自己的巧手回報阿嬤,譬如為她煎一盤美味的起司蛋餅,或者親手做一張小椅子讓阿嬤在菜園工作時能坐得舒服些。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502&vid=111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飲食料理, 人物紀實
    建立
    2017-08-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02
    瀏覽
    38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