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甜美的慈容,甲仙國中二年級生,從甲仙國小一直到現在,她一路都是學校拔河隊隊員,跟著一群隊友一起度過甲仙最艱難也最光榮的歲月。因為家中經營餐飲店,慈容從小也跟在爸媽身邊習得一身掌廚,不但切菜刀工熟練,專業廚房的大火快炒也難不倒她。八八風災重創甲仙後,餐飲店的經營一度陷入困境,但貼心懂事的慈容與姊姊慈育,平常不但幫忙餐廳大小雜務,爸爸為了營生而兼職養豬養雞,她們也日日幫忙蒐集廚餘餿水,供爸爸帶回老家豬圈雞舍,一路陪著爸媽走過風雨。在學校拔河隊隊友辛勤操練、四處征戰之餘,慈容徵得爸媽同意,要親自下廚做一桌菜宴請隊友和教練,但面對這群食量超大、又因為彼此太熟悉而開起玩笑口無遮攔的同學們,慈容的廚藝能收服得了他們的胃和心嗎?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502&vid=111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飲食料理, 人物紀實
    建立
    2017-08-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02
    瀏覽
    41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