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小學四年級,「小手掌廚」節目最年輕的一位主角。他不是廚藝很好的那種孩子,但第一次去拜訪他們時,他做了一道蔬果拌飯,雖然簡單,但是他切工極細,四色蔬果切出來的丁大小勻稱,最後的成品堪稱賞心悅目。由於體質過敏,小川有許多不能碰的食物,也因此他自我養成對食物、食材觀察的敏銳,買食物時第一件事就是翻看包裝上的成分表,對大部分的人工添加物敬謝不敏,小朋友最愛吃的零食他會覺得味道「很噁心!」。小川在家自學,因此呼吸到的是自由開放的教育空氣,爸爸媽媽常帶他往外走或參加活動,像主婦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的活動現場就經常看得到他。喜愛親近大自然的小川,常能輕易辨認林間、路邊的植物,甚至落在草叢間的種子,他擁有一大盒珍藏的各式種子,聊起來如數家珍。在自家陽台上,小川還有一方小菜圃,種著各式的蔬果,但他並不為了採食,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嗜好,並且能近身觀察它們一點一點地長大。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502&vid=111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飲食料理, 人物紀實
    建立
    2017-08-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03
    瀏覽
    44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