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台南善化,國中二年級的鈺清,自稱不愛念書,但務農卻很有心得且懷抱著熱情。大他兩歲的哥哥小宇則專精機械,中小型農機的裝修、操作都難不倒他,還曾將役齡近60年的機具修復到可以重新上路工作,小小年紀就擁有數部自己的農機,在農忙時會帶著鈺清一起出去接活兒。鈺清在今年農曆年前首次收成了一大片水果玉米,還得到台南的文創商家青睞,在門市代售,據吃過的人形容是「夭壽好吃」。有趣的是,兄弟倆務農的起源是小時候養甲蟲,發現飼養過程中的廢土可以當肥料,接下來養蟲規模愈來愈大,還湊了壓歲錢合資購買攪拌機,認真地訂計畫當作一項小小的事業在經營。鈺清耕種的新一批玉米在五月底終於收成,堅持有機種植、不灑農藥的鈺清能夠對抗頑強的蟲害嗎?他的農作能夠再度豐收嗎?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502&vid=111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飲食料理, 人物紀實
    建立
    2017-08-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04
    瀏覽
    39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