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苗栗的客家聚落,高一的劉芳和國三的陳奕宏,生在有二十幾口人的大家庭,爸媽兄弟姐妹五人平時生活就關係緊密,因此家裡一大群孩子們,也習慣於分享及互相支援。受到傳統客家族群儉樸觀念的影響,孩子們每天自動從學校帶回營養午餐的剩飯,假日也會跟著大人到鄉下取山泉水或撿拾柴火。親近自然的簡單生活,跟一般的城市小孩有很大的不同。大家庭的三姊妹一起經營髮廊,大弟在餐館工作,大多從事服務業的家長們,每逢假日反而是最忙的時候,因此孩子們白天就得自動下廚餵飽自己,但到了週日晚上,大家庭全員到齊在家中用餐,又幾乎是每週固定的場景。今年清明節,孩子們決定回報大人,為他們做一頓大餐,平常只會簡單料理的孩子,會準備出甚麼菜色呢?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7&tcid=26&vgid=502&vid=111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兒童少年, 飲食料理, 人物紀實
    建立
    2017-08-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04
    瀏覽
    37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