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文藝,花蓮漫遊很有feel,為了感受花蓮新興的文創活力和體驗當代生活的美學風格,我的花蓮散步地圖第一站,就是要前往位在花蓮市中心的「文創產業園區」。沒有圍牆、不收門票,原本寂靜閒置的花蓮酒廠,為了強化台灣東部文化創意產業,為了帶動花蓮文化經濟發展,現在以嶄新的面貌成為東部文創產業的發展重心。旅行,讓我們暫時離開熟悉的生活,看見不同的人事物,有時甚至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花蓮市區裡頭有條節約街,這裡吸引了一群喜歡花蓮的人,他們關心地方文化、熱愛藝文創意,他們還有個共通點,就是全都藏身在風韻猶存的老房子裡頭。台灣後山花蓮,擁有綺麗壯闊的山海景觀、尤其盛產世界級的大理石、玉石而被稱為「石頭的故鄉」。就因為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而造就出花蓮獨特的人文風情與石雕藝術文化。走進台灣首座以石雕為主題的博物館,這裡除了定期會舉辦展覽活動外,也提供大家一個認識石材、體會石雕之美的途徑,特別是在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更是讓人感動。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3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43
    瀏覽
    33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