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甲仙這個曾受88風災蹂躪的山中小鎮,如今卻煥然一新,是什麼力量讓它們重新再起,今天就跟著心動領航員華萱,來到高雄市東北端的山區小鎮,同時也是南橫公路的起點-甲仙,一起參加甲仙青年小旅行,深入體驗當地風土人情。早期只要是遇到神明出巡或是重要貴賓蒞臨甲仙,甲仙人就會在大橋放鞭炮以示歡迎,想了解甲仙的風土民情得從甲仙大橋開始,很多人都很訝異為什麼甲仙這麼快就能重新站起來,其實跟甲仙國小拔河隊息息相關。當初大人們因為看到孩子努力不懈、爭取榮耀的精神,所以決定開始重建社區。現在這項運動已經成了旅人來甲仙必玩的體驗。看似靠著力氣決定輸贏的拔河,對甲仙人來說有著不一樣的意義。雖然88風災把甲仙一切歸零,但現在因為拔河,這一條繩子,重新繫起社區鄰里之間的情感,同時也拉近了遊客和甲仙的關係。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3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44
    瀏覽
    37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