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艷香甜的紅棗乾,幾乎人人吃過,但你嚐過新鮮紅棗的滋味嗎?每年只在炎熱夏天採收的紅棗,掛在樹上的模樣有如一顆顆綠中帶紅的小燈泡,吃起來甜香中帶點微酸滋味,並且多汁清脆的新鮮紅棗,可以吃鮮果、可以曬成紅棗乾、還可以烹調成一桌創意料理,也因此讓苗栗公館這個全台灣的紅棗產區,成為了夏日裡最閃亮的一個鄉鎮。蠶寶寶吐絲或許不難見到,但你有感受過蠶絲強大的韌性嗎?從日據時期開始發展的養蠶業,曾經讓苗栗一年可以產出1800公噸的蠶繭,更因為質與量都很優良,所以讓許多日本人捧著大把現金來苗栗排隊,就為了收購苗栗的蠶繭。儘管現在的養蠶業榮景不若以往,但依舊有人堅守蠶絲製造的崗位,繼續生產蠶絲的相關織品,讓人除了不忘記傳統產業的根本,更可以透過拉整蠶絲來感受蠶絲巨大的韌性。全世界最古老的油井在美國賓州,但已經停止開採。在苗栗公館,有個開礦村,從清朝開始就在採石油,已經是目前全世界最老、並且還在生產的老油田,所以如果想要了解石油開採的歷史和當年景況,那就一定要來開礦村走走逛逛,聽老油礦工說故事。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6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56
    瀏覽
    32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