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博愛特區是政府機關的核心地區,特別是從總統府向外延伸,從前在威權時代充滿肅穆氣氛的地方,現在都成了台北城內漫遊的好去處。如果按照歷史進程漫遊,第一站會從曾經是總督官邸的「台北賓館」開始,感受日本時代彰顯統治者的皇族氣勢。接著,轉往從前的台北市公會堂「中山堂」品味過去、探究國寶,順道來一杯蔡明亮導演咖啡。台北市中山堂,一個歷史的參與見證者。她風姿綽約,引領了現代主義的新思潮;她華麗浪漫,締結國際邦誼。她既莊嚴又親民;既古典又現代,站在歷史的風華上,中山堂要讓世人再次驚豔!台北城中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就是過去台北人所熟知的「新公園」,這個建於1899年的公園,是台灣第一個承襲歐洲風格的都市公園,裡頭有早期常出現在電影、電視劇裡頭場景,像是露天音樂臺、日式石拱橋等等。而公園內最主要的建築就是「台灣歷史博物館」了。而為了見證台灣發展的歷史,前身是土地銀行總行的土銀展示館在古蹟空間修復後,現在也成了一個極具特色的展示空間。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6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56
    瀏覽
    31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