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是府城文化裡,一種深植人心的印象;拜訪沉寂一甲子重新復甦的林百貨、穿梭五條港舊城區當文青慢慢遊、藝術家返鄉賦予老房子全新的靈魂、台南不產茶卻有深厚的茶香文化。到古都訪友,逛府城學藝,回味美好的年代,共享老屋的故事。在台南曾經流傳過一段話:「做人第一爽,戴斗笠、穿拖鞋到五層樓仔坐流籠」,話裡的五層樓仔指的就是林百貨,這棟當年南台灣最高的樓房,歷經多年的閒置,終於重回台南人的懷抱,ㄧ起來見證古蹟重生的故事。五條港曾經是府城的經濟命脈,也是清初台南對外貿易的主要門戶,但隨著運河淤積繁華落盡,從前的河道,早已變成了街道,遺留下來的破舊老屋,意外成為藝術家眼中的瑰寶,舊城區漸漸轉型,成為前衛的藝文空間。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66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6:59
    瀏覽
    35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