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出發,世界有你就GO!馬來西亞是一個擁有萬般風情的美麗國度,他就像是東南亞的萬花筒一樣。璀璨的首都吉隆坡、大航海古城馬六甲,有著「東方之珠」美名的海上檳城。不論到哪個城市,我們都將循著華人的足跡,看見那最真誠感動的台灣情。六百多年歷史的馬六甲古城,是馬來西亞民族的根源。除了世界文化遺產,在馬六甲河的右岸,這裡是充滿古意又熱鬧的老街區。青雲亭是由馬六甲第一任華僑領袖所建的廟宇,也是研究華人歷史的重要根據地。所以來到這展現華人傳統風俗與建築美學的青雲亭裡,就可以看見許多具有代表性的歷史遺跡。古城承載新生命、歷史風情難保留,不管是穿梭在紅屋區的酷炫三輪車,還是馬六甲河畔的摩天輪,馬六甲雖古老但卻也新潮。然而說到馬六甲王國最初的建國,其實與鄭和下西洋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鄭和七次下西洋,拜訪了三十多個國家,最遠到達非洲東海岸,打通了中西交通的航路。而馬六甲過去是世界貿易與交通的重要樞紐,所以鄭和就在這裡建立據點,作為航海西洋的中繼補給站。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7&vgid=2&vid=798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本土深度旅遊
    建立
    2017-08-1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17
    瀏覽
    335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