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書包上學去」是台灣多數人共同的成長記憶,但是,自從1998年台北市開始試辦在家自學後,17年來,全台申請在家自學的中小學生人數,成長了將近386倍。11歲的奕辰和8歲的佩昕,便是從小在家自學的一對兄妹。到底在家自學是在學些什麼?奕辰和佩昕的父母,又為什麼會選擇讓孩子們自學呢?所謂自學,就是自己在家學習,不到學校接受正規教育。不過自學的方式百百種,奕辰和佩昕就屬於不完全脫離學校的類型。他們除了每天會到學校吃午餐,還選擇2~3堂自己有興趣或學校資源比較豐富的課程去上,例如自然課、美術課、排球隊等,其他大部分時間則是由媽媽美玲在家教導。美玲和昇峰兩夫妻會選擇自學,主要是希望有更多親子相處時間,充分了解孩子的性向和需求。但要自己在家教小孩,非教育背景出身的美玲,首先面臨的困擾就是該怎麼教?會不會教的比學校還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玲費心找來一套國英數教材,自己全部研讀過一遍後,才開始帶著奕辰和佩昕學習。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1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2
    瀏覽
    34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