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三十年來,飽受失聰失明,甚至死亡的威脅,你還會快樂嗎?家人們又要如何面對這件事?如果你是他的親密愛人,你會做什麼選擇?今天我們要拜訪的,就是因為遺傳而患有腦瘤的稚庭,以及她的家人。稚庭在國中時因為視力異常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遺傳了父親的疾病,以為自己會和父親一樣因為這個疾病而聾盲與早逝,她沒有辦法接受,開始叛逆、逃避、翹家、喝酒,以為是在追求快樂,卻不快樂。她知道母親的擔心,卻寧可和母親保持距離。三十歲的時候,她決定結束醉生夢死的生活。換了工作,和與二姊一起住在母親家附近。正當和家人的關係有了好轉的時候,疾病卻在這個時候來襲,唯一聽得見的左耳,聽力突然大降,直到聽不見任何聲音。同時,視力也逐漸降低,姊姊請媽媽同住照顧稚庭。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1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2
    瀏覽
    37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