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體重不是壓力,那如果『看不見』可不可以?一般人跟視障者談戀愛,究竟會遇到哪些問題?真愛是否就可以跨越那段看不見的鴻溝,我們今天的受訪家庭又是如何積極去爭取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呢?男主人文昇從小罹患青光眼,14歲那年,因為被球重擊,從此全盲,但是他並不因此對自己的人生氣餒,甚至還時常拿自己看不見開玩笑。不止在心態上做了調整,文昇也突破大家對視障者的既有認知,是個運動高手,柔道、門球、棒球、保齡球、田徑,通通都難不倒他。而女主人宇萱,來自高雄,家中人口簡單,除了爸爸媽媽外,她還有一個弟弟,身為家中獨生女,讓她倍受家人呵護,爸爸更是把她捧在手掌心上,就連弟弟也常得聽她使喚。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1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1
    瀏覽
    31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