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變遷,有很多傳統手工藝,面臨了傳承的問題。今天誰來晚餐要帶您拜訪的,就是一位住在北港的廟宇彩繪師黃志偉。志偉從27歲開使始做廟宇彩繪到現在,快20年了,因為廟宇彩繪的工作是接案性質,收入很不穩定,加上工作細節繁複,還需要爬上爬下,有時一個不小心,人還會從鷹架跌下來,志偉自己就曾從四樓高的地方跌下來過。不只如此,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還經常要離鄉背井,所以現在47歲的志偉發現要找工作接班人很難,年輕人想學這行的,幾乎找不到!他很擔心未來台灣的廟宇彩繪,會需要找外國人來施工。志偉當兵回來大約20歲時,因為急著想賺錢就開始混黑社會,一直到24歲因為偽照文書被通緝,之後就坐牢到27歲。出來後,遇到做廟宇彩繪的國中同學,志偉因為想有個正當職業,讓觀護人不要一直盯著他,所以開始學廟宇彩繪。沒想到從小就很愛畫畫的他,從此就迷上了廟宇彩繪這份職業,一做就是20年。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1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1
    瀏覽
    32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