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0歲的賴啟河醫生,從85歲開始,就每年挑戰101大樓登高賽。老當益壯的他,勇於嘗試許多活動,很懂得照顧自己,生活簡樸,喜歡勞動。活過將近一世紀,至今仍為病患看診的他,有許多生活哲學,值得我們學習。賴啟河出生於民國15年的台南,四歲時,父親就因病往生,他跟著母親與兄弟姊妹,過著清貧的生活。從小,賴啟河就非常喜歡讀書,成績很好,大學考上台大熱帶醫學系,一年後遇到太平洋戰爭,他被派到日本軍隊當隨隊醫護,日本戰敗後,他就跟隨國民政府,成為軍醫。同時跟現在的妻子賴徐奇璧結婚,也在台南鄉下開業。賴啟河21歲結婚後生下三女二子,隨著孩子成長,紛紛考上台大及北一女,於是他把診所遷到台北。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1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3
    瀏覽
    1,04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