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的街頭藝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人們的態度也從看熱鬧,轉變成欣賞與鼓勵。街頭藝人要面對觀眾的來來去去,收入則靠觀眾的喜好打賞,這中間有哪些辛苦和樂趣?家人又是否支持他們呢?今天,誰來晚餐拜訪的是住在台中的街頭藝人以及他的家人。20歲的黃子溢有兩個身份,周一到周五是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系學生,周末假日則是街頭藝人。面對上百觀眾表演毫不怯場的子溢,小時候卻很內向害羞,讀書雖然認真成績卻不如理想,這讓他的爸媽很擔心,不知他受挫的情緒要如何宣洩。幸好子溢在高中時因為哥哥的關係,找到了水晶球這項興趣,他每天放學後,就關在房裡狂練水晶球,藉著練水晶球時帶來的寧靜,舒解課業上的壓力。某一次,學校老師邀請子溢上台表演,表演完後,同學的熱烈掌聲讓他得到肯定與自信,他發現自己最有興趣,最想做的事,就是表演。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2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5
    瀏覽
    35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