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於家族企業都有不少的成見或想像,但是家族企業的真實面貌究竟如何,一般人卻無從得知。老字號肥皂廠的第三代青年林峻丞被大哥召回三峽搶救面臨倒閉的家族企業,他和哥哥能成功達成任務嗎?他還有哪些理想想要實踐?經過這些事情,他和家人的關係又會有什麼樣改變呢?林峻丞出身在三峽的一個大家族中,父親是祖傳肥皂廠的長子,立志投身警界卻被期待他繼承家業的峻丞祖父所阻止,以致鬱鬱不得志、終日酗酒消沉,時而對妻兒家暴,終至與妻子離婚。媽媽離開後,峻丞的家失去了溫暖,國中起就跟著祖父母住,個性耿直的峻丞比較不得長輩疼愛,讓他心中常感孤單。峻丞曾在演藝圈工作,當兵回來後,卻因祖傳肥皂廠面臨倒閉,被大哥召回搶救,他和哥哥攜手合作,成立關係企業代理老肥皂廠的產品、開發新產品,用創意、設計與媒體宣傳讓工廠很快地轉虧為盈;公司開始賺錢後,他開始想做些回饋鄉里的事,但股東卻不認同;在理念不合的情況下,他決定離開公司走自己的路。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2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6
    瀏覽
    38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