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想做一名機車職業賽車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僅企業贊助意願低,甚至連一個正規的賽車場都沒有。但是住在基隆的宋化峻一家人,除了他自己本身是賽車手,現在竟連三個孩子,都一起加入賽車的行列!宋化峻(峻哥),是機車行老闆,高中讀的是汽修科,他在開機車行之前,和太太小英開了三年的檳榔攤。因為常常有在路上玩車的人過來買檳榔,他看著看著也跟著加入玩車的行列。剛開始玩車的峻哥,也是在路上和人比直線比車速,直到有一天被嗆:『賽車場上的英雄才是真英雄』,他才來到賽車場參加正式比賽,沒想到他一參賽就完全迷上了正規比賽的公平性,沒有一些在路上比車速的是是非非。峻哥自從29歲開始接觸賽車後,經常參加大小比賽拿獎盃,他後來更以37歲高齡拿下2007年TSR全國機車錦標賽冠軍。會說37歲在賽車界算是高齡,是因為國外的選手,通常7、8歲就開始練習,十幾歲就站上頒獎台了!峻哥在37歲那年獲得全國機車錦標賽的冠軍,但是同年年底他卻在賽車場上出車禍摔斷鎖骨,當時峻哥的大兒子致伸才11歲,看到爸爸受傷了,哭著跟著救護車到醫院,邊哭邊告訴峻哥:『爸爸,接下來你教我騎車,剩下的交給我。』11歲開始跟著爸爸練車的致伸,12歲開始站上頒獎台,15歲就以國三生的身分,拿下全國機車錦標賽的冠軍。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2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6
    瀏覽
    35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