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小提琴,大家對它的印象會是貴族樂器,因為學琴的費用不便宜,一小時的學費將近一千元。但你能想像嗎,在南投深山裡的親愛國小,這裡的學生幾乎各個都會拉琴!栽培這群學生練琴的幕後推手,王子建與陳珮文,究竟是如何辦到的?他們又遇到哪些困難呢?珮文會開始教孩子拉琴,得從阿杰這個學生說起。阿杰個性活潑外向卻不愛念書,一天下課看見珮文正在拉提琴,竟開口向珮文說想要學琴…。而珮文不只答應了阿杰的請求,甚至還依照當時的經濟能力買了四把琴,並從班上挑了四個孩子教他們拉琴。至此,開始了部落孩子拉琴的故事…。只是,珮文帶孩子拉琴的這件事,事前並沒有與老公兼同事的子建商量,這讓對音樂完全一竅不通的子建很失落。但更讓子建無法接受的是,珮文不只早出晚歸的在學校帶學生拉琴,假日時,甚至還把學生帶回家照顧。因為子建認為,家庭的成員應該就只有爸爸、媽媽和自己的孩子曉玥,但珮文還將學生帶回家照顧,這讓家不成家了!兩人對於家庭與工作無法達成共識,這讓子建簽下了離婚協議書…。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2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37
    瀏覽
    34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