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青年返鄉務農的風氣盛行,這股活水的灌溉,在農村社會面臨人口老化與外移的諸多問題之時,見證了最壞的時代與最好的時代。惟親的祖父以前,顏家三代以上都在雲林務農。到了顏爸那一代,以農為本的觀念不再,家業沒有傳承,農村隨著農夫們老去而凋零,是當時台灣農村社會的普遍問題。顏爸和顏媽都是國中老師,婚後留在當地的中學教書;惟親和兩個妹妹國中畢業之後卻都離開了雲林,到台北唸書。在鄉下,成績優秀的孩子們離家到都會區求學,看似傲人的特權,卻近乎升學主義當道之下的義務。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31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1
    瀏覽
    29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