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有一群塗鴉客把街頭當畫布,他們神出鬼沒,在公共設施、道路、住宅牆面等空間噴漆創作,不過隨意塗鴉是違法行為,因此塗鴉客的身份幾乎是個謎!那麼他們是誰?為什麼要畫在牆上?他們的家人會如何看待呢?本集的主角是塗鴉客王瑋傑,他和家人住在台北。瑋傑是近兩年崛起的塗鴉客,他的塗鴉名字是Joker,經常在西門町一帶創作,他也是一名刺青師,身上刺了許多和塗鴉有關的圖騰,他會愛上塗鴉文化,其實和他的家庭環境有關係。瑋傑出生在原住民家庭,爸媽都是排灣族,小時候常常因為原住民身份被同學嘲笑,好幾次大打出手。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更讓他和家人遭受到不友善的對待。他第一次上街塗鴉是讀國中的時候,他發現從美國黑人貧民窟發源的塗鴉文化,很能宣洩種族歧視與社會壓力的感受,從此在塗鴉的世界裡尋找慰藉,三年前他加入塗鴉團隊工作,透過一件件的塗鴉設計案,讓他漸漸找回自信,如今已是小有名氣的塗鴉藝術家了。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33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2
    瀏覽
    32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