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拉本名徐暐程,是個反串秀藝人,從小熱愛表演,就讀青年高中影視科時,曾經拍過林清介導演的《學生之愛》、《同班同學》等多部電影,也曾到香港做歌唱演出。因為暐程身高只有167公分,而電影男主角都非常高挑,希望自己『一定要站在中間』的他,決定以演唱為發展主軸。因此暐程服完兵役後,到日本讀語言學校時,就在showclub駐唱。20歲那年聖誕節,經紀人要求所有表演人員反串,暐程因為扮像嬌美,經紀人希望他以後多表演反串角色,並願意付他雙倍的薪水,因此開啟了暐程的反串之路。暐程後來就以安琪拉的藝名,在香港、日本、美國等地,開始長達十年反串秀演出。這一段期間是他表演的高峰期,讓他名利雙收。婚後,他想多一些時間陪孩子,推掉了很多國外的表演,於1993回國發展。他與友人組成反串藝人團體,帶動了一場國內反串秀的風潮。但是秀場因為不景氣而萎縮。無秀可做的暐程,加上投資失利,朋友欠錢不還,讓他損失近千萬,種種的失意讓他想走上絕路,幸好家人的愛,才讓他打消念頭。發現演藝事業不能長久,暐程開始學習其他技能。他考了乙級美容師執照、芳療師執照,還打算考廚師執照。就在他打算放棄演藝之路時,2015年5月,他的學弟賴先生在台中重新打造歌廳秀,並找他來表演。重新站上舞台的暐程,每天早上送兒子上學後,8:30不到就到秀場化妝,開始一天三場,一星期七天的表演,彷彿就是個秀場公務員。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3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3
    瀏覽
    44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