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念書考大學,高中生還關心些什麼?近年台灣社會運動規模越來越大,洪仲丘命案、強拆大埔事件、太陽花學運,動輒數十萬人走上街頭。這些社運中出現越來越多年輕面孔,甚至是高中生。陳建勳、葉俞君都是正在準備考大學的高中生,他們為什麼願意放下念書、玩樂的時間,面對課業、同儕、家庭壓力,卻還是想要站出來參與反課綱運動,甚至不惜衝撞教育部?他們追求的是什麼呢?建勳是跳級生,國小就用完成徒步、單車環島,關心自己成長的土地。父母從小培養他大量閱讀的習慣,也因高中參加辯論社團,讓他接觸更多不同的族群及議題,激發想要關心社會的意識;俞君在大埔事件中,透過新聞畫面看見家中遭強制拆除的張藥房,妻子在丈夫自殺後流下的眼淚,她希望人民能夠團結,即使她只是高中生,都想阻止類似的悲劇發生。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93&vid=84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金鐘獎, 家庭實境
    建立
    2017-08-1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7
    瀏覽
    53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