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一句話,讓美玉從老師變成台灣新住民,拿筆換成了拿鋤頭;在家鄉已經是國小老師的蘇美玉,因為母親生病,希望供弟弟繼續念大學,11年前和姊姊,先後嫁來台灣。落腳高雄關山村,跟著做水泥工的老公,什麼活都做,種芭樂、割筍子…從剛開始語言不通,到現在一口流利的台語。原本拿筆的手長滿了倔強的繭,每一道都是艱辛的歷程。因為八八風災,她投入社區重建,沒想到也重建了自己。除了和志工們打造社區活動中心的老人關懷據點,讓老人家能在這裡疏展筋骨、交流感情。同時也積極維護在地傳統文化,帶領當地小朋友,練習宋江陣。來自柬埔寨的陽光蘇美玉,用她的毅力和愛心溫暖身邊的人。但在她心裡,始終掛念著遙遠的家鄉柬埔寨… 

http://ptsvod.cnu.edu.tw/ptsvod/contentPage.aspx?cid=1&scid=6&tcid=18&vgid=4&vid=845
    位置
    資料夾名稱
    106年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發表人
    蕭博覺
    單位
    影音網 (root)
    標籤
    新住民
    建立
    2017-08-1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7-29 14:07:49
    瀏覽
    360
    更多